晴時多雲

罕見!今年股市、債市等齊跌 紐時:數十年來沒發生過...

2018/12/16 10:00

《紐約時報》分析,今年金融市場每樣投資項目都表現不好,是數十年來頭一遭,這種狀況相當罕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市場的各種投資項目通常互有漲跌,若是風險投資如股市表現糟糕,也許就適合投資較安全的政府債券;或者,若擔憂通膨對債券投資不利,投資黃金等大宗商品可能獲利,不過《紐約時報》分析,今年金融市場每樣投資項目都表現不好,是數十年來頭一遭,這種狀況相當罕見。

《紐時》報導指出,金融市場今年受到貿易戰和升息影響,全球股市大跌,大宗商品和債券也都重挫,投資人頓時不知該把錢放在何處,若此情況繼續下去,或是變得更糟,可能造成惡性循環。

報導認為,來自股市的悲觀情緒,可能讓消費者和企業不敢支出。垃圾債券崩盤,使財務脆弱的企業借貸的成本更高,另外原油價格崩跌,也使石油產業不敢投資和雇用新人。

根據摩根大通的研究發現,「2018年幾乎每一種資產類別和投資方式都賠錢」。股票市場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的首席美國策略師克里索(Ed Clissold)表示,在一年內,通常會有一些贏家和輸家,但今年卻讓投資人一無所獲,「這是非常罕見的。」

Ned Davis Research最近也檢視自1972年以來的8種投資項目,每年至少有一類投資產生5%或更多的回報,但今年一無所獲,顯見今年金融市場有多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