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6 08:57

智慧機械及5G投資 可抵稅種類。(記者黃佩君製表)

自由時報財經︰智慧機械、5G投資 百萬以上可抵稅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撤離中國,為吸引台商回台投資,經濟部預告投資智慧機械及5G可一次抵減五%營所稅或分三年每年抵減三%,明年起實施;但須於同一課稅年度內投資一百萬元以上、十億元以下才可適用。經濟部官員表示,預計明年起,廠商將大幅增加轉型智慧製造及5G相關投資。

相關新聞請見:

智慧機械、5G投資 百萬以上可抵稅

蘋果日報財經︰KAWS潮公仔 拍價飆千萬 XX眼睛惹人愛

從街頭塗鴉出身的當代藝術家KAWS,以經典標誌「XX」聞名,他的一件《同伴companion》雕塑,今年以672萬港元(約2656萬元台幣)成交;而以海綿寶寶為靈感的畫作《AGAIN AND AGAIN》,更以103萬英鎊(約4104萬元台幣)刷新個人拍賣紀錄。

工商時報財經︰14檔買盤卡位 攻守兼備

台股年終倒數,上市櫃公司明年業績展望成為市場關注重心,各法人機構也陸續發布研究報告,其中,包括欣興、光寶科、台達電等14檔備受青睞,法人齊聲唱旺營運前景,並有買盤提前卡位布局,中長線後市值得期待。

中國時報財經︰電廠卡關 房仲教父斥官僚

房仲教父電廠夢受阻!75歲的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年成立中佳電力,集資120億要跨入電力領域,看上台中港石化園區土地,預計興建2座共100萬瓩天然氣機組,不過建廠土地被國營台中港務公司以「氣爆」質疑拖住,求助經濟部也置之不理,讓他痛斥政府「官僚」、「成投資障礙」!

星島日報財經︰外圍經濟連串隱憂 拖累美股三指急挫

內地以及歐洲經濟數據欠佳,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抽升,而美股明顯下挫,投資者更大手贖回美股基金,數額創有紀錄以來最多。杜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下挫496點,相當於2%跌幅,收市報24100點,為今年5月初以來最低。與今年10月初的高位相比,杜指的累積跌幅已超過一成,以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已陷入調整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