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銷高通禁令 傳和碩有望獲蘋果舊iPhone轉單

2018/12/14 19:46

蘋果為尋求抵消高通的中國iPhone的禁令,可能將舊款iPhone製造轉單給和碩。圖為iPhone X。(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和蘋果的法律糾紛持續,高通在取得中國對蘋果7種舊款型號的iPhone禁售令後,又要求中國禁止販售蘋果最新的iPhone XS系列及iPhone XR。而蘋果為尋求抵消高通的中國iPhone的禁令,可能將舊款iPhone製造轉單給和碩。

根據《日經新聞》今(14)所見的文件內容,蘋果3大iPhone組裝商之一的和碩,可免於中國停止製造和銷售iPhone 6系列和iPhone X等型號的禁令。

該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和碩可被豁免的原因在於,該公司代表表蘋果支付了有爭議軟體的費用。另有了解情況的消息來源表示,對於和碩是否可以生產更多iPhone以彌補禁令影響,蘋果已與和碩進行初步討論,但雙方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路透》報導,蘋果也表示可以透過軟體更新,「以解決對訂單遵守情況的任何擔憂」,但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法院是否接受此做法。

《日經》指出,蘋果在此時受到中國禁令衝擊,將使原本iPhone新機在全球銷售狀況不佳的這段艱困時期,更加雪上加霜。而蘋果一直在努力在中國取得進展,以對抗在今年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

2018會計年度,蘋果總計1666.9億美元的iPhone銷售額中,中國市場貢獻了20%。到2018年為止,iPhone總收入中,約有6%來自中國iPhone 6s和iPhone X等舊款手機的銷售,考慮到消費者將改用新型號,據估計,鴻海和緯創被禁的舊款iPhone產品訂單,可能使蘋果2018年的銷售額減少約50億美元,佔iPhone總收入的3%。

但兩位消息人士稱,如果和碩獲得豁免,蘋果的損失有可能減半至約25億美元,若蘋果決定要求和碩提高產量,影響將會更小。

高通也已經在13日向《日經》證實,和碩製造的iPhone被排除在禁令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