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全球圍堵 彭博:下個挑戰將在法國

2018/12/14 16:13

圖說:彭博引述消息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正準備在電信基礎建設推動更嚴格的管制,全球排除華為產品的氛圍現已轉移到法國。(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引述15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正準備在電信基礎建設推動更嚴格的管制,全球排除華為產品的氛圍現在已經轉移到法國。

繼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明令禁止在網路基礎設備使用中國製品,以及德國加大審查力度之後,法國據傳也將祭出更嚴格的管制;報導指出,法國不會直接禁用華為產品,但考慮將一些項目納入「高度警戒」清單,此舉被普遍認為是針對華為。

知情人士表示,隨著法國電信業者開始尋找供應商建立5G網路系統,馬克宏將收緊監管,修改相關法令、規定,使華為無法成為法國的電信基礎建設的供應商。

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執行長Stephane Richard週四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5G建設不會採用華為設備,因為「法國當局呼籲謹慎考慮」;另2家法國電信業者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和Altice則表示,他們將持續留意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對5G供應商的指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