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1月經濟數字疲弱 統計局:下行壓力較大

2018/12/14 15:33

圖說:中國11月經濟數字疲弱,消費、工業生產增速皆放緩,官員表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1月中國經濟數字疲弱,工業產值、消費增速雙雙放緩,工業產值增速為2016年2月以來最低,消費增速也觸及2003年5月以來新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最新數據,11月工業產值年增5.4%,低於彭博彙整38名經濟學家的估計值,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8.1%,為2003年5月以來表現最弱。

中國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長毛盛勇表示,以11月而言,有些指標增速放緩,說明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但他也認為,經濟運作整體持平、穩中有進,實現全年6.5%左右的成長目標沒有太大的問題。至於明年具體的成長目標,毛盛勇則表示,要到明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時才會揭曉。

匯豐控股香港亞洲經濟研究部門共同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表示,隨著中國消費、工業生產放緩,將更迫切需要政府穩定金融的政策;他表示,即使與美國之間的貿易停戰似乎暫時看到一線希望,但國內需求疲軟仍將拖累中國經濟成長,為了抑制下滑,將有必要實施寬鬆政策。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報導,中國將在下週(19至21日)舉行為期3天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2019年經濟工作,屆時料將推出新的改革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