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交易線上進行 渣打裁印度分行2百名員工

2018/12/14 14:44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預期客戶未來將更趨向線上服務,消息人士透露,該銀行正削減其在印度大量的零售銀行業務,傳將約裁員2百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預期客戶未來將更趨向線上服務,消息人士透露,該銀行正削減其在印度大量的零售銀行業務,傳將約裁員2百人。

《彭博》今(14)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渣打銀行正在消減其在印度的零售銀行業務,以繼續朝該銀行2017年開始加強的線上服務轉型,將削減的主要是分行銀行業務,約有2百名包括現金出納員等其他職位的員工,將被裁員。消息人士稱,渣打銀行現有約85%的支付交易在線上進行,超過80%的新客戶也是透過線上管道取得服務。

《彭博》稱,渣打銀行在印度的銀行業務部門,目前擁有約7300名員工,裁員將造成小部份影響,但分支機構數量不變。

渣打銀行發言人對此回應表示,該銀行「為了提高績效,一直致力於多項計劃,包括數位化。透過增強的數位功能,我們的零售銀行客戶,以網路和行動設備進行交易的比率大幅增加...由於這種轉變,少數零售銀行業務的角色已經消失」。

渣打銀行發言人稱,該銀行正在與員工密切合作,以確定公平的離職方案和新職介紹服務。

普華永道印度公司今年的1項消費者調查指出,現在的客戶更願意在行動設備上,進行大部份交易,儘管對銀行分支機構的需求並未消失。而為了配合客戶行為,許多銀行保留了分支機構,但減少其員工數量,以削減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