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協商 中商務部:農產品、汽車、能源已達共識

2018/12/14 10:53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中兩方已在在農產品、汽車、能源等議題上達成共識,未來也歡迎美國代表團訪中,進行新一輪貿易協商。(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近日兩方協商都朝正面一途發展,而中國商務部也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公佈,美中之間已經在農產品、汽車、能源等議題上達成共識。

近日中國開始恢復進口美國大豆,估算進口量約為150萬噸至200萬噸之間,且有計畫持續進口。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記者會上表示,農產品、汽車、能源等議題美國和中國都已經有共識,共識細節未來會陸續公開,高峰還提到,大豆在中國擁有龐大需求量,不過具體數據、細節同樣沒有在會中公開。

對於日前美中高層官員通電話協商貿易戰一事,高峰同樣保密未透露談話內容,僅表示兩國仍密切聯繫,未來有消息會再公佈,而對於下1次面對面會議會在何時展開?人選為何?高峰也沒有正面回應,不過他提出除了中國協商團訪美外,也歡迎美國代表團訪中,展開新1輪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