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4 08:54

又一家中資登台!這次是中國阿里巴巴投資的電子商務服務商「寶尊電商」,昨正式在台推出CASABA開店平台。(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阿里旗下電商登台 蒐走商情資料

又一家中資登台!這次是中國阿里巴巴投資的電子商務服務商「寶尊電商」,昨正式在台推出CASABA開店平台,不僅來台大舉招商,也盼透過CASABA吸納更多台灣品牌商建置後台系統;國內新創業者擔心,寶尊電商由中資操盤,將把台灣店家及客戶、買賣營收等資料全數拿走。

相關新聞請見:

阿里旗下電商登台 蒐走商情資料

蘋果日報財經︰沈振來閃辭 華碩採雙CEO

華碩(2357)人事地震從基層一路震到高層,昨下午召開董事會,傍晚立即舉行記者會,宣布執行長沈振來明年元旦將交棒,並改採雙執行長制,由現任全球副總胡書賓、許先越接任,原由董事長施崇棠(Johnney)、副董曾鏘聲(Jonathan)及沈振來(Jerry)組成的「3J」連線,將僅剩下2J。

工商時報財經︰大同集團連環爆 華映/聲請重整 綠能/債務協商

華映昨(13)日突然宣布,因為積欠子公司大陸華映科技約「人民幣」33億元的貨款,大陸華映科技要求償債,香港銀行也抽銀根,華映董事會決議向法院聲請公司重整和緊急處分,並且與大陸子公司切割。華映成為台灣第一家申請重整的面板廠,也顯示面板業景氣寒冬來臨。

中國時報財經︰沈振來創業去 華碩啟動雙CEO

華碩營運在連兩年遇逆境、歷經3回大小組織改革後,昨(13)日大舉再造改革、人事異動擴及層峰!擔任近11年執行長的沈振來宣布辭職、轉投入AIOT領域創業,華碩並首次設置雙執行長制,拚全力翻轉公司營運要在明年下半年回到成長正軌。

經濟日報財經︰華碩認損 Q4轉虧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今天宣布辭職並創業,交棒給新設立的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華碩近兩年營運陷入低潮,他代表華碩向股東致上最深的歉意,並鞠躬道歉。

星島日報財經︰中美破冰內房政策放寬 港股回勇恒指彈337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若有利貿易談判,必會干預華為事件,市場憧憬中美貿易緊張關係轉好,而英國首相文翠珊避過逼宮危機,加上市場憧憬內地房產政策放寬,多個利好因素刺激中港股市齊升,恒指重上10天線(26422點)及20天線(26319點),收報26524點,升337點,三日連升累彈771點;國指收報10556點,升139點;成交793億元。國家發改委昨日出台樓市穩定措施,市場憧憬內地房地產政策放寬,內房股炒上,華潤置地(1109)升4.5%,報31.35元,為表現最好藍籌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