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受重創! 川普:中國經濟因我而陷入困境

2018/12/14 10:00

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經濟因其政府採取的行動而「陷入困境」,全因他過去幾個月來對北京課稅,並稱貿易戰幾乎對美國經濟沒有造成壓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目前處於休戰期,中國向美國提出多項讓步,中國不僅大量購買美國大豆,傳聞還將修改「中國製造2025」產業計畫。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經濟因其政府採取的行動而「陷入困境」,全因他過去幾個月來對北京課稅,並稱貿易戰幾乎對美國經濟沒有造成壓力。

川普13日接受《福斯新聞》時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進行了精彩的會晤,並宣稱中國同意購買美國大豆,為美國經濟帶來利益。川普說,他並不擔心中國對美國商品課稅,並強調中國已將美國汽車關稅從40%降至15%,稅率仍然太高,但算是一大進展,相信一旦美中貿易不確定性消退,股市將再次上漲。

「中國的經濟如果陷入困境,那是只因為我而陷入困境。」川普說,過去美國政府從未挑戰中國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讓美國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但他在上任後,華府在過去4個月裡的行動中,已經向中國徵收110億美元的加徵關稅,媒體卻對此隻字未提。

當被問到喜歡做什麼樣的總統時,川普說,他喜歡為人民做好事情,包括降低稅收和減少監管,他不相信自己的貿易政策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壓力,且在他上任後美國就業水準創下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