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3百億成立物聯網公司 通用電器盤前漲逾10%

2018/12/13 21:19

通用電器(GE)為因應未來物聯網應用,將成立價值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0億元)的工業物聯網(IIoT)軟體公司,消息傳出後,通用電器股價盤前飆漲超過1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用電器(GE)為因應未來物聯網應用,將成立價值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0億元)的工業物聯網(IIoT)軟體公司,消息傳出後,通用電器股價盤前飆漲超過10%。

《Business Wire》報導,通用電器今(13)宣佈,將成立價值約12億美元的新獨立公司,專注於構建全面的工業物聯網(IIoT)軟體產品,目標將先瞄準通用電器現有的全球工業客戶群。

通用電器表示,新公司將成為通用電器全資擁有的獨立經營企業、擁有新的品牌和身份、獨立的股權結構,以及獨立的董事會。

通用電器董事長兼執行長卡普爾(H. Lawrence Culp Jr.)表示,該公司作為IIoT的早期領導者,憑藉深厚的領域知識和軟體專業知識,將為其工業客戶建立強大的業務。

《Business Wire》指出,通用電器新的IIoT業務,將為電力、可再生能源、航空、石油和天然氣、食品和飲料、化學品、消費品和採礦業等資產密集型行業,提供物聯網應用軟體。

另外,通用電器也將向私募股權公司Silver Lake,出售其現場服務管理軟體提供商ServiceMax的多數股權,該交易預計將於2019年第1季完成。

更多關於通用電器的新IIoT軟體公司的資訊,預計將於2019年第1季公佈,據《Market Watch》報導,通用電器成立新物聯網軟體公司的訊息發佈後,其股價盤前飆漲超過10%,摩根大通(JPMorgan)也將通用電器股票評級,從減持調升至中性。

通用電器的股價12日下跌0.74%,收每股6.71美元,今年以來通用電器已下跌6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