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黃背心」 歐盟稱可容忍法國擴大預算赤字

2018/12/13 20:42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以提升基本薪資,和取消養老金稅回應「黃背心」運動,歐盟執委會經濟事務專員莫斯可維奇(Pierre Moscovici)今(13)表示,可以容忍法國明年的預算赤字,超過歐盟規定的GDP 3%上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認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回應「黃背心」運動的減稅、提升基本薪資政策,恐使法國的財政預算赤字超過歐盟上限,重演和義大利相同的預算被歐盟駁回問題。但歐盟執委會經濟事務專員莫斯可維奇(Pierre Moscovici)今(13)表示,可以容忍法國明年的預算赤字,超過歐盟規定的GDP 3%上限。

《路透》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將以提升基本薪資,和取消養老金稅回應「黃背心」運動,估計將會花費將近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520億元)的成本,法國的預算赤字也可能推升至GDP的3.5%。

歐盟執委會經濟事務專員莫斯可維奇對此表示,歐盟可以容忍馬克宏的計畫,「歐盟的規則,不禁止1次性和有限的超過3%的赤字門檻...但法國政府必須盡可能地,在2019年防止赤字擴大」。

莫斯可維奇稱,只要赤字不會延續到第2年,且不超過3.5%,歐盟不一定會出手干預法國預算。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也於12日表示,政府將盡一切可能,將赤字保持在接近3%的水平。

義大利方面,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在昨(12)日表示,在與歐盟持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會談中,已向容克表明義大利願意將預算赤字率從2.4%降至2.04%,以避免歐盟對義大利超過赤字規定的鉅額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