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爆:華為內部「天翻地覆」 凍結大部份訂單

2018/12/13 18:07

日本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工業用機器人公司「安川電機」社長小笠原浩表示,華為內部目前「天翻地覆」,凍結了大部份的交易。圖為安川電機機械手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引起國際注目,且有可能影響美中貿易戰走向,而日本政府及通訊商軟銀也在日前封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通訊設備,日本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工業用機器人公司「安川電機」(Yaskawa Electric Corp)社長表示,華為內部目前「翻天覆地」,凍結了大部份的交易。

《彭博》報導,日本工業用機器人大廠「安川電機」社長小笠原浩今(13)受訪表示,其在中國的員工透露,「華為現在內部已經翻天覆地,在他們搞清楚狀況前,各種資本支出交易都暫時擱置」,而華為對安川電機下的工業機器人訂單,也全部凍結。

小笠原浩稱,因為華為是推動5G技術的領先者,華為凍結安川電機的訂單,正讓安川公司重新評估其對5G手機和通訊設備需求的時間。《彭博》指出,安川電機原本預計,華為將在明年春季開始進行與5G相關的資本投資,並預計華為會在明年年初,推出其5G設備製造機械訂單,但小笠原浩透露,由於孟晚舟被捕事件,這種前景現在處於不確定狀態。

但小笠原浩也說,孟晚舟被捕事件和美國的貿易緊張局勢,不太可能破壞5G在中國的推出,因為5G部署是由中國的國家政策推動,中國內部需求的訂單,將彌補安川電機因關稅造成的任何損失。

安川電機目前在中國有3家工廠,皆為中國國內客戶生產機器,小笠原浩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不太可能下降,但在2019年下半,5G需求開始出現之前,資本投資可能會維持平穩。

截至2月份的財政年度,安川電機4485億日元(約新台幣1218億元)的收入中,有23%來自中國,安川電機的今天股價跌幅一度高達4%,但終場收在接近平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