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證實中國駭入萬豪 美方擬起訴中國駭客

2018/12/13 15:49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日證實,中國是萬豪酒店遭駭的幕後元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萬豪(Marriott)酒店日前遭駭客入侵,5億客戶個資料外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昨日證實,中國是這次事件的幕後元兇,《紐約時報》則指出美方正準備對中國情報人員展開司法行動。

龐皮歐昨日接受美國福斯電視專訪時,提到中國目前持續在美國進行間諜行動,而且在全球進行網路攻擊,而最新的1起案件就是萬豪酒店遭駭。

萬豪酒店在上個月30日宣佈,旗下喜達屋(Starwood)的客戶訂房資料庫遭駭,高達5億筆客戶個資將可能外洩。

不僅龐皮歐證實此事,《紐約時報》昨日也報導,美方初步調查顯示,也確認了萬豪酒店遭駭,而犯案的駭客是受雇中國國家安全部。而川普政府在幾天之內,針對中國的貿易、網路及經濟政策,提出新的因應措施。

更有4位匿名美方官員指出,美方的因應措施,包含美國司法部也正準備起訴替中國情報和軍事部門效力的駭客,也正計畫解密相關情報,揭露中國從2014年開始,如何建立資料庫蒐集擁有安全許可的美國政府官員姓名。1名資深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政府也考慮頒佈1項行政命令,限制中國企業更難取得通訊設備的關鍵零組件。

報導也指出,由於萬豪酒店遭駭事件在今年9月才被發現,並在11月才被揭露,因此預計不會被列入這次的起訴行動。但2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方對於萬豪遭駭事件仍有採取行動的迫切性,因為萬豪酒店是美國政府與軍方的主要酒店供應商。

但對於萬豪遭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否認中方知情,並宣稱中國也是駭客攻擊等網路安全威脅的主要受害國,並強調中國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駭客攻擊,如有相關證據相關部門也會依法調查。

一旦美方對於中國情報人員展開司法行動,《紐約時報》指出,再加上先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等事件,這些行動可能會影響美中雙方對於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