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看好美國經濟 近半美企CFO估2019年底前陷衰退

2018/12/13 16:53

圖說:杜克大學財務長全球商業前景調查顯示,近半數美企財務長認為,美國將在2019年底前陷入經濟衰退。(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勞動力市場緊縮,加上美中貿易戰局勢緊張,使得美國企業陷入經濟恐慌,調查顯示,近半數美企財務長認為,美國將在2019年底前陷入經濟衰退。

根據週三的「杜克大學財務長全球商業前景(The Duke University/CFO Global Business Outlook)」調查,將近1半的美企CFO認為,美國將在2019年年底前出現經濟衰退,而認為2020年底前將出現經濟衰退的美企CFO則超過80%。

主持該調查的杜克大學教授哈維(Campbell Harvey)指出,所有經濟衰退的要素都已到位,包括經濟擴張逐漸消退加劇市場波動、貿易保護主義削弱經濟成長,以及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扁平化。

哈維指出,最讓企業高層頭痛的問題是,找不到且留不住合適的員工;今年以來,美國失業率和裁員人數一直徘徊在歷史新低,使企業可以雇用的技術人員數量持續萎縮,迫使許多企業主必需提高薪資水平,並採取極端措施來留住員工。

美企CFO也對最近的貿易爭端感到擔心,由於川普政府與中國等其他國家的貿易衝突持續升溫,導致許多企業目前先暫停投資和其他商業活動,等待緊張局勢獲得緩解。

除了美國以外,其他地區的CFO也對經濟持悲觀態度,幾乎所有接受調查的非洲企業高層都認為,他們的國家將在明年底前陷入衰退,而86%的加拿大企業高層和67%的歐洲企業高層也持相同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