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克服反日情緒 在南韓獲利創新高

2018/12/13 16:16

日本服飾品牌Uniqlo在南韓銷量嚇嚇叫。(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服飾品牌Uniqlo在南韓銷量不受民眾反日情緒影響,銷量嚇嚇叫,根據Uniqlo在南韓的營運商「FRL Korea」的監管文件資料,截至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其銷售額達1.37兆韓圓(約405億元新台幣),年增11%,營利為2344億韓圓(約69.4億元新台幣),年增33%,利潤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Uniqlo最初預期今年在南韓的業績將會停滯,原因出在其廣告和衣服有旭日旗圖案,該圖案被認為是日本二戰時期軍事殖民主義的象徵,因此引發了南韓消費者的批評。有些分析師則認為,快時尚品牌相互之間的競爭,也可能使Uniqlo在南韓的業績受到影響。

但報導指出,Uniqlo沒被反日情緒影響,其上月16日至19日舉行的折扣促銷活動也反應熱烈,活動當時南韓的Uniqlo商店湧現排隊人潮,其網路商店更一度因在線人數太多無法進入。

FRL Korea今年在南韓新開了9家Uniqlo,目前南韓全國共有187家Uniqlo。

業界人士指出,抵制日本製造的商品對銷售並沒有顯著影響,因大多數抵制活動都沒有組織,Uniqlo用其時髦產品吸引了南韓消費者。

時尚界人士稱,設計簡單、實用性強的商品最近深受消費者歡迎,若產品具有消費者所需要的功能,消費者仍會在抵制熱潮時購買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