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狂轟聯準會 前費城Fed主席:「令人沮喪」

-0001/11/30 00:00

川普不斷抨擊聯準會政策,前費城Fed主席Charles Plosser認為其言論令人沮喪,也有可能把聯準會推向進退兩難的窘境中。(圖為川普,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不滿聯準會升息政策,接連不斷抨擊聯準會以及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前日才又放話,認為放緩升息腳步將會使美國經濟起飛,批評升息是「愚蠢的行為」。川普越界干政引來批評,前費城Fed主席Charles Plosser便稱,川普的言論令人非常沮喪。

Charles Plosser表示:「我認為所有的總統都試圖影響聯準會,但是他們會在檯面下安靜的去做,但這個(川普)不是,我認為這很糟糕。」

聯準會運作不受到政治力介入,Charles Plosser認為聯準會的獨立性,對於穩定經濟而言非常重要,他也認為川普把聯準會推向「不會贏的」局面。由於川普不斷放話要聯準會放緩升息,一旦聯準會升息腳步慢於預期,就會被外界指責受到政治壓迫,而一旦聯準會持續升息,也有可能被指控急於擺脫政治壓力,最終可能會使民眾失去信心。

目前聯邦資金利率位於2%至2.25%,一般預測聯準會本月份會宣佈升息,屆時將會成為今年度第4次升息,此外2019年也預期還會升息3次,不過日前聯準會副主席曾表示現今利率已接近「中性」,暗示可能放緩升息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