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成最後程序 日歐EPA明年2月正式生效

2018/12/13 12:09

歐盟、日本正式簽署EPA。圖為2017年完成協商時,日相安倍晉三與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中)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的合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與歐盟(EU)在今年7月正式簽署「經濟夥伴協定(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EPA)」並於11月獲得日本內閣與歐洲議會國際貿委會批准後,現日本與歐盟也分別通過日本國會、歐洲議會完成最後程序,確認日歐EPA將於2019年2月1日正式生效。

《日經中文網》報導,繼日本政府於上週六(8日)在國會上通過日歐EPA協定後,歐盟也於昨(12)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議會上,對日歐EPA協定舉行最後投票,最終以多數贊成票通過此協定。此協議將於2019年2月1日開始生效,屆時日歐EPA協定將成為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

歐盟在昨日會議上,除了通過日歐EPA外,也通過了與日歐「戰略夥伴關係協定」(SPA),希望藉由日歐SPA,加深雙方在政治、外交和人權等領域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