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大戰升級 高通說服ITC考慮iPhone進口禁令

2018/12/13 11:42

圖說:高通與蘋果的專利戰再度升級,高通申請禁止使用英特爾晶片的蘋果手機iPhone進口,週三ITC表示將對此深入評估。(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高通與蘋果的專利戰再度升級,高通申請禁止使用英特爾晶片的蘋果手機iPhone進口,週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表示,將對此深入評估。

報導指出,高通說服ITC考慮禁止進口使用英特爾晶片的iPhone;另一方面,ITC也將密切關注對5G技術發展的影響,希望採取妥善措施,保護美國公司在手機技術的領導地位。

ITC週三指出,將審慎評估1項在9月由法官提出的建議,關於實施進口禁令可能會傷害倒美國5G行動技術發展競爭優勢的解釋;另外,ITC也將重新檢視該法官在此案的認定,此前法官認為蘋果僅侵犯了高通3項專利中的其中1項,沒有侵犯另2項。

ITC將在明年2月19日對本案做出最終裁定,但還希望了解一系列的問題,包括蘋果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解決專利的節電功能、是否需要實施禁制令,以及是否牽涉到國家安全問題;另外,ITC也將進一步了解英特爾聲稱,若實施進口禁令將退出高階晶片市場的說法。

高通持續利用本身在專利上的優勢,在與蘋果的談判之間取得更大的空間;日前高通才在中國搶得1勝,法院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包括7種型號的舊款iPhone不得在中國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