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燃料棒暫停外運?沈榮津:保固期過都要送國外

2018/12/13 09:57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四燃料棒不管未來是否再使用,「都要先送到國外整理、驗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四封存後剩餘1744束燃料棒已在今年啟動2批外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停止外運計畫,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早表示,核四燃料棒不管使用與否,「已過保固期」,都要先運送國外。

工商協進會昨提出能源政策建議,盼政府評估核二、核三延役,及核四重啟,並停止將核四燃料棒運往美國,同時加強乾核廢料乾式貯存議題協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台電、台糖公司預算,沈榮津會前受訪回應,核四燃料棒的保固期已經過了,若要使用也要送到國外整理,整理完需要驗證,不管未來是否再使用,「都要先送到國外整理、驗證」,否則原能會也不會核准使用。

沈榮津表示,燃料棒的保固期已過,若持續留在這裡(台灣),會增加保全費;根據台電統計,燃料棒外運保存,每年可節省保警、保險等共約1.4億元費用,5年可攤平相關費用。

至於乾貯問題,沈榮津重申,乾貯設施的許可最主要的權責仍在地方,未來如何解決,總是要面對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