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美元恐到盡頭 2019年該投資這些貨幣!

2018/12/13 16:51

美元面臨諸多利空,市場興起一波看貶明年美元的風潮,日圓及瑞典克朗、瑞士法郎等傳統避險貨幣才是投資重點。(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今年美國經濟表現優於其他地區、聯準會(Fed)穩定升息、美國與中國等國家貿易緊張局勢,美元得以持續走強,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今年以來已上升4.1%。但據《彭博》報導,市場最近因聯準會放緩升息、美經濟降溫等利空,興起一波看貶明年美元的風潮,日圓及瑞典克朗、瑞士法郎等傳統避險貨幣才是投資重點。

摩根大通(JPMorgan)預測,美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會是美國經濟降溫,尤其是在2019年下半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則表示,市場波動加劇、海外資金需求上升也可能導致資金外流。而在聯準會釋出觀望態度後,市場普遍認為12月升息完,2019年便會放緩腳步。

因此貨幣市場出現美元走弱的看法。摩根士丹利認為,美元被高估10至15%,彭博對外匯機構的調查也顯示美元兌日圓、瑞士法郎等傳統避險貨幣會貶值,如日圓至2019年底預期會由目前的113日圓漲至108日元區間。道明加拿大信託(TD)指出,若日本央行2019上半年持續對日本債市行寬鬆政策,日本國債收益率會再上升,與美國債的利差將鼓勵日本投資人回流,進一步推升日圓。當前趨平的美國債收益率曲線也使得日本投資人持有的長期美債對沖收益不如預期。

另一方面,北歐貨幣也是備受看好的市場。如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便建議2019年做空美元兌挪威克朗,認為挪威克朗會因勞動市場緊縮、高利率、穩定油價成為「高Beta值歐洲貨幣」。摩根士丹利也在其2019年10大外匯交易建議中,納入做空美元兌一籃子歐洲貨幣及瑞士法郎,特別是瑞士央行在下週會議中很有可能升息,使法郎更有吸引力。

歐洲裕信銀行(UniCredit)同樣看好挪威克朗和瑞士法郎反彈,但認為除非2國央行比投資人預期的更加鷹派,否則升值幅度可能不如預測中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