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美制裁伊朗協定 中企煙台傑瑞遭罰8400萬

2018/12/13 10:34

中國煙台傑瑞石油因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而受罰,罰金達270萬美元。(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阻斷伊朗在國際上的經濟活動,同時也會制裁和伊朗保持往來的企業。今中國石油公司煙台傑瑞石油因違反了美國的制裁令,最終同意繳納罰金270萬美元(約新台幣8400萬)。

美國財政部於當地時間星期3公佈了這項消息,點名煙台傑瑞石油11項明顯違反伊朗制裁的事項。美國財政部表示,煙台傑瑞石油不僅企圖出口商至伊朗,甚至還企圖藉由中國為中繼站,轉出口美國的商品給伊朗。

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美國方面不滿中國石油參與伊朗South Pars天然氣投資,傳出為了不在貿易戰外衍生出其他爭議,中國石油也將退出South Pars天然氣投資項目。不過伊朗官方否認中國石油退出的傳聞,並指如中國石油退出,便是違反了雙方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