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旗下小金雞永道無線射頻標籤 將申請中國上市

2018/12/13 09:25

永豐餘旗下小金雞永道無線射頻標籤,將申請中國上市(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昨(12)日臨時董事會決議,將旗下子公司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揚州)有限公司,申請在中國證券交易所上市,並於2019年2月1日舉辦臨時股東會討論此案,初步規劃於明年第1、2季提出申請。

 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是全球第1大RFID ODM製造商,2007年於中國揚州正式營運生產,主要營業項目為無線射頻標籤(RFID)及相關智能系統的軟硬體設計、研發、製造及售後服務,應用於新零售、交通及票卡管理、物流管理領域等。

 永道今年前3季營收達3.7億人民幣,稅後盈餘8700萬人民幣,堪稱永豐餘投控旗下的小金雞。

 永豐餘指出,永道原為永豐餘100%持股的子公司,為因應上市要求,需逐步從獨資企業轉換為股份制公司,永道自去年8月以來,已針對內部高階經理人釋股5%,目前永豐餘的持股還有95%,之後將針對外部重要合作夥伴,繼續釋股約7%-8%以分散股權,使永豐餘的持股進一步降至86.5%。

 永豐餘指出,會在中國申請上市,主要為中國官方提出的邀約,同時也考量到其客戶、供應鏈及營業活動均集中於中國,爲因應市場商機成長、維持領先優勢,及新產能的投資擴建,因此董事會決議於當地申請上市。

 永豐餘2000年底開始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Auto-ID Center聯盟,續於2003年成為EPC (Electronic Product Code,產品電子編碼) 標準管理及制定協會EPCglobal的創始會員,也是全亞洲最早加入EPC標準制訂組織的企業。隨著物聯網應用逐漸成長, RFID在讀取方便性、速度、資料量、準確率及感應距離上有明顯優勢。

 面對全球品牌及零售業需求越來越多元,永豐餘認爲RFID將鏈接更多數據資料處理服務,以追蹤消費者及供應鏈的行為模式;未來更將整合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等服務,成為實體與雲端加值服務的重要基礎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