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3 08:50

遭加拿大政府拘押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週二獲得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埃爾克同意交保,交保條件包括必須繳納一千萬加幣保釋金、限制住居、配戴電子腳鐐等。圖為素描家描繪孟晚舟在聆聽埃爾克裁定的情景。(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孟晚舟2.3億交保 美須60天內提引渡

在中國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後,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埃爾克當地時間週二下午同意讓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交保候傳,保釋金為一千萬加幣(約台幣二.三億元),以及其他附帶條件;美國政府須在六十天內提出正式引渡請求,若未提交,孟晚舟必須被釋放,美國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請求。

相關新聞請見:

孟晚舟2.3億交保 美須60天內提引渡

蘋果日報財經︰騰訊音樂挑戰Spotify 在美IPO 市值213億美元

中國最大音樂串流平台騰訊音樂(Tencent Music)赴美國紐約IPO(首次公開發行),昨以13美元掛牌,市值213億美元(6578億元台幣),是2014年阿里巴巴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以來規模最大IPO,並快追上音樂串流龍頭Spotify的232.5億美元(7180億元台幣)。

工商時報財經︰川普嗆Fed下周升息是蠢事

美國聯準會(Fed)下周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外界預期升息一碼應是大勢底定。不過先前多次砲轟Fed升息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隔空嗆聲Fed,批評它若執意要在下周升息將是「一大蠢事」。

中國時報財經︰台商回流3條件 工商界批過嚴

「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明年元月生效,但不僅立委批適用門檻太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批適用對象要同時符合3項條件,資格嚴苛。此外,台商回台,人才短缺也是問題,他呼籲政府應從寬認定陸籍專業人才來台。

經濟日報財經︰蔡明忠槓財部 抨擊追稅心態

富邦集團董事長、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昨(12)日談及台商回流投資,痛批「最大的問題出在財政部,都用追稅的心態看整個產業和創新,這是最糟糕的」;他也呼籲行政院以後不要找稅務出身的人當財政部長。

星島日報財經︰領展再賣本地資產 售12物業套現120億

領展房產基金(823)又有大刁,繼今年2月底完成以230億元出售17個物業予基滙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牽頭財團的交易,今再次出售12項物業予基滙資本為首的財團,套現120.1億元,交易預計在明年3月13日完成。12項物業分布在港九新界,包括位於南區的鴨脷洲邨商鋪與停車場及利東商場;位於九龍的橫頭磡(宏輝中心)及幸福商場;新界區則有將軍澳的景林商場及明德商場;屯門的山景商場及兆禧苑商場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