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首相挺過不信任投票 英鎊谷底反彈

2018/12/13 09:06

英國首相梅伊挺過不信任投票,英鎊從20個月低點反彈。(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驚險挺過保守黨發起的不信任投票,消息帶動英鎊從20個月低點反彈,而美元則相對小幅走弱。

英鎊兌美元現報1.2623,大幅反彈逾1%,稍緩近日因脫歐協議帶來的跌勢。英國首相梅伊因處理脫歐議題引發不滿,保守黨提出不信任投票,最終獲得200票支持,117票反對,成功挺過不信任危機。

不過分析師認為,挺過不信任案後,英國和梅伊仍須面對脫歐問題,因此英鎊並未完全走出困境。

川普近日又批聯準會,又因墨西哥邊境問題和民主黨國會領袖爭執,美元走弱,不過在公債收益率上升、11月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符合預期,緩和跌勢,美元指數現報97.00,跌幅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