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取消剩餘石油區塊拍賣

2018/12/13 01:44

〔中央社〕墨西哥國家油氣委員會11日表示,它正取消剩餘石油區塊對私營企業的拍賣,意味這個國家深具意義能源改革的核心部分,如今受到新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抨擊。

國家油氣委員會(CNH)指出,由於能源部已指示撤回46個石油區塊的拍賣,它正取消原定的兩次拍賣,這是為了能針對2013年能源改革,「檢討能源政策以及評估結果和進程」。

聲明指出:「由於每次拍賣中的所有考量區域都被排除在外,我們已批准取消相關拍賣。」

國家油氣委員會在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7月壓倒性勝選後,便暫停了相關拍賣。

墨西哥前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推動雄心勃勃能源改革,試圖為被國營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壟斷長達76年的墨西哥石油業注入新生氣。

不過,身為反建制左派和能源民族主義者的羅培茲歐布拉多,批評對私營和國外公司開放石油業是充斥貪污腐化的鬧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