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新設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 由一碩科技獲獎

2018/12/12 20:19

竹科新設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 由一碩科技獲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舉行38周年園慶活動,並頒發瑞昱(2379)、義隆電(2458)等廠商,共有8項創新產品、3家研發成效獎及1家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共計有12家廠商獲獎,其中,今年首度設立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由一碩科技獲得。

為了鼓勵園區廠商從事研發及創新產品開發,竹科管理局每年在園慶前都會選出創新產品獎、研發成效獎及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得獎廠商,在園慶活動中頒獎鼓勵。

創新產品獎獲獎的8家公司及產品包括瑞昱半導體(多麥克風遠距語音識別增強單晶片解決方案(ALC5520) 、鈺創科技(3D-MAMEC多眼深度量測擷取次系統 (EX8038) )、義隆電子(「極高安全等級的AI雙生物辨識」解決方案)、群創光電(自然立體顯示技術-無暈眩高解析度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宏齊科技園區分公司(高輝度直下側入式平面光源模組)、啟碁科技(超微型車用FHD攝影鏡頭模組)、台揚科技(衛星地面站寬頻戶外微波收發設備)、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新竹生醫園區分公司(治療慢性腦中風之幹細胞新藥)。

竹科新設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 由一碩科技獲獎(記者洪友芳攝)

研發成效獎由義隆電子、啟碁科技及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新竹生醫園區分公司3家公司得獎。竹科管理局表示,3家公司每年所投入高比重的技術研發與產品開發,皆取得完整專利的布局,並強化自主性的並強化自主性的關鍵技術的掌握度因而獲獎。

為鼓勵廠商發展智慧應用,竹科管理局今年首度設立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評選,由一碩科技(360度魚眼影像智慧車流偵測技術應用產品) 獲獎,該公司運用AI影像車流辨識及自動號誌分析節省龐大的人力與大幅縮短時制重整程序,預期可有效解決路口交通壅塞問題。

竹科新設智慧園區創新規劃獎 由一碩科技獲獎(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