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質疑印尼空難卸責 獅航擬取消波音6千億元訂單

2018/12/12 20:46

獅子航空可能取消剩餘的波音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最大航空公司,獅子航空(Lion Air)的1架全新的波音737 MAX客機於10月29日在印尼雅加達外海墜毀,189人罹難。隨著空難的調查對波音越來越不利,獅子航空可能取消波音價值220億美元(約新台幣6784億元)的訂單。

獅子航空的其中1位創辦人基拉那(Rusdi Kirana)在接受《彭博》的專訪時表示,將取消波音剩餘的250多架飛機訂單,主因是波音公司在空難之後對獅航的態度。

基拉那以「非常狡猾」(very cunning)及「非常不適當」(very inappropriate)的措詞形容波音公司,認為波音「暗示責任在他們其中一個最大客戶身上」。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官方的初步調查顯示,波音的防失速系統是墜毀的直接原因,而波音對客戶傳達系統功能時有疏失,不過印尼官方也提出,獅子航空應當改善其安全文化。

另一方面,美國航空租賃公司(Air Lease Corp.)的執行長John Plueger認為,飛機訂單的考量通常都是基於商業前景,而非機型,當訂購太多飛機時,會推遲或取消訂單。暗示即使獅子航空發展迅速,但在競爭激烈的東南亞航空市場中,是否需要這麼多飛機。

不過,基拉那依然野心勃勃地表示,希望能讓獅子航空成為擁有1000架飛機的全世界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目前,獅子航空擁有117架飛機,而全世界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也僅擁有445架飛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