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緯達德離岸風場後年完成 今與台電簽購售電合約

2018/12/12 18:05

達德能源執行董事歐貝合信(Achim Berger Olsen)(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2025年前之5.5GW遴選離岸風場最快將於2020年完工,今包括上緯、達德(WPD)已與台電簽署為期20年的購售電契約,正式踏出第一步,最快後年台灣海域就會出現首座具有經濟規模之風場。上緯表示,該海能風場未來將培訓苗栗當地漁民擔任海域觀察員;達德則指出,該案場有5成仍需負擔國產化責任,而該案的本土採購已超過經濟部要求之標準,並早在遴選結果確認前即自費6億台幣進行調查工作。

台遴選之5.5GW離岸風場,最快將於2020年起完工,風場包括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合資的海能風電(Formosa 2),裝置容量376MW;以及達德的雲林允能風場360MW。今兩家完工較早公司,與台電簽署20年購售電契約,適用今年每度5.8元費率。

兩家公司均表示均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方面,進行投資與貢獻。上緯指出,為實現離岸風電在地化,海能風電在規劃階段即由光宇顧問公司、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及中興工程公司等本土廠商參與審批與陸域電力工程設計等工作。

此外也與成大、海洋大學、台大等大專院校合作進行風場環境調查與分析。同時為培養離岸風電人才,海能風電與國立聯合大學於今年共同開設學程,未來也將培訓苗栗當地漁民擔任鯨豚觀察員。

達德能源則表示,由於允能有360MW需於2020年底前陸續併網,從今天開始距目標僅餘750日,就風場建置期程的安排,也必須今年簽約;達德自2017年中開始,即以此時程目標推動本案,甚至早在遴選結果確認前,即提前斥資6億多台幣進行細部地質調查工作。

達德也說,允能有360MW於2020年併網、其餘348MW於2021年併網,有部分仍需與其他開發商一樣共同承擔國產化責任;而在與本土廠商通力合作之下,目前本案的本土採購,早已超過經濟部要求標準。

而達德對於本案持有過半股權,達德的維運團隊也將負責本案未來20年的維運工作;在本地科技大學與相關研究單位的協助之下,本案維運人才將在本土招募、訓練,工作也已陸續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