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冒領95賠償 中油:疑有10勞務人員申請5萬多元

2018/12/12 17:18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95無鉛汽油理賠上月開始,但傳出有加油站員工收集非自有發票冒領。中油今表示,經查確有台北某加油站曾主動發現勞務人員冒領行徑,但勞務公司已要求其離職;而其他加油站經清查後,有10名勞務人員的申請件數出現異常,已要求其提出說明,調查後如確有冒領情事,將依公司規定處理,並追回理賠金。

中油95無鉛賠償兩倍,卻爆出離職加油人員爆料台北某加油站人員,將顧客發票據為己有再申請95汽油理賠。

中油今證實此事,並表示該案係自主管理調查主動發現;該名加油人員是外包勞務人員,以12筆發票共計1191元提出理賠申請,經加油站站長及站上其他員工發現有異,揭發其違反規定之行徑,該站已要求勞務公司依勞務契約規定處理,該人員也已離職,無媒體報導中油包庇員工冒領。

中油今也表示全面調查檢視全公司正職員工、工讀生及勞務公司勞務人員,自11月1日至12月10日期間是否有提出理賠申請異常情形,初步過濾其中有10人所提申請有異常,總共申請52268元,待調查確認後將依公司規定處理。

中油也指出,顧客加完油未取走的統一發票,依據作業規定應投入社福團體於站上擺置的發票捐獻箱,目前已嚴格要求各加油站站長加強走動管理,並督促加油人員依規定辦理;同時透過95汽油理賠收件審查、理賠金額審核及後端資訊系統查核等防範作為,以符合作業規定。

中油也呼籲,民眾加完油如不取走統一發票,直接投入社福團體的發票捐獻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