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中國股市比英國更適合投資

2018/12/12 16:45

專家認為,英國未來的股市表現恐差於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中國經濟不振,而英國則是脫歐陰霾籠罩。美國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國際股市投資長Nigel Bolton在昨日的1場簡報中表示:「中國目前比英國更適合投資一些。」

《路透》報導,自從中美貿易戰以來,中國股市已好幾個月面臨恐慌性賣壓;至於英國,則是在脫歐的不確定前景中,今年英股各主要指數都可能會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表現最差的1年,英鎊也貶至20月新低。

對於中國,雖然面臨了經濟的放緩,但是Nigel Bolton所看到的是中國政府在經濟治理上的積極,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出抬的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降低明年的經濟下行風險,因此他認為,中國未來上行的潛力比下行大。不過他也補充,他將等到貿易談判明朗化後才會進場。

目前英國距離脫歐(明年3月29日)的時間已經剩不到4個月,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面臨失敗,在11日國會表決的前夕踩剎車,重回歐盟協商。在脫歐未明的情勢下,Nigel Bolton認為英國股市走跌的機率有3成。他表示,雖然他認為英國硬脫歐的機率依然不高,但是政治將會持續不明朗。

Nigel Bolton同時指出,英國局勢未明的問題,可能也是歐洲共同的問題,目前法國的情勢、德國未來的新政府及義大利的預算問題等,都仍在未定之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