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嘉股份出售案 公平會有條件通過

2018/12/12 15:2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審議中嘉股份出售案,附帶兩項負擔有條件同意此案,公平會認定,此案為上層股權結構變動、為經營權轉移,但對於市場佔有率、市場結構及市場集中度都沒有變動,因此決議依公平法第13條第2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但附加負擔,以確保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

 這是中嘉第4次出售,由宏泰集團所屬公益基金的子公司璽兆、銓陞等5大法人股東所成立的泓策創投,計畫以515億收購安博凱股份而入主中嘉。

 至於附加的兩項負擔,第1,泓策創投及振瀚公司應於雙方結合後次日起3年內,每年年底前送交所代理頻道的當年度銷售辦法、代理頻道對全國各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的當年度授權條件等資料給公平會;再來就是針對消費者部分,必須履行有益整體經濟利益的事項,如有線電視服務收視品質、頻道內容及寬頻上網服務品質提升等有利消費者多元選擇及付費方案的具體措施及實施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