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緩解!傳美國將推遲60億美元農業補助計畫

2018/12/12 18:18

隨著貿易戰緩解,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將推遲60億美元的農業補助計畫。圖為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此前美中互徵關稅衝擊美國農民,美國總統川普便宣佈祭出120億美元的農業救助金作為補助。然而,隨著當前貿易戰情勢暫時緩解,有消息透露,白宮將推遲第2階段尚未發放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49.97億元)補助金。

據《路透》報導,隨著中國於川習會後已同意大量進口美國原油,今更傳出中國正大量進口美國大豆。有3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的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將推遲先前喊出的農業補助計畫,直到確定美中間的貿易問題是否會得到解決。

據了解,因美中貿易戰嚴重打擊美國農牧業,美國農業部今年7月便批准1項高達120億美元的補助計畫,並於9月率先發放第1批補助金60億美元,第2階段原定於12月公佈。

而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3日也表示,OMB當前正在審理第2輪貿易補助,將在本週前列出付款計畫。但昨日農業部發言人Tim Murtaugh卻又透露,該機構的審議仍處於「最後階段」,希望能在年底前促使計畫執行。對此,消息人士指出,OMB對此項計畫很不積極已不是秘密,這筆款項恐仍須經過「反覆」討論才會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