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營造業新南向 2年累積通過15家

2018/12/12 15:23

為營造業深耕海外,尤其是東協市場,去年7月營建署編列預算補助營造業與建築師事務所至海外拓點,近2年已經累積15家,包括7家營造業與8家建築師事務所到東協設點。(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營造業深耕海外,尤其是東協市場,去年7月營建署編列預算補助營造業與建築師事務所至海外拓點,近2年已經累積15家,包括7家營造業與8家建築師事務所到東協設點。

營建署表示,內政部在2017年7月6日完成訂定「內政部補助國內營造業及建築師事務所赴海外拓點計畫作業要點」,並在去年起逐年編列相關預算,主要是補助營造業及建築師事務所開拓海外市場拓點時所需的部分經費,尤其是配合新南向政策,目前優先補助新南向政策的相關國家拓點補助,最高補助金額為100萬元。

營建署指出,2017年度國內申請赴海外拓點補助的廠商有8家,其中經審查核定後補助者計的營造業以及建築師事務所各有3家,並已於泰國、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及柬埔寨等新南向國家陸續設立據點;至於,今年國內申請赴海外拓點補助的廠商計10家,經審查核定合格的營造業4家及建築師事務所則有5家,研擬於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緬甸、越南、柬埔寨及泰國等新南向國家陸續設立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