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關廠撼動全美 2參議員加入施壓行列

2018/12/12 15:50

通用汽車關廠大裁員。既川普之後,眾參兩院皆有議員施壓通用汽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M)在11月26日時宣佈,為了發展電動車並削減銷量不佳的車款,在美國將關閉4個生產基地,並裁員約8000人。此舉不但使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不開心」,美國參議院2黨議員在昨(11)日也致信要求,通用未來賣給美國消費者的電動車必須在國內生產。

《路透》報導,俄亥俄州2名參議員,共和黨籍的波特曼(Rob Portman)及民主黨籍的布朗(Sherrod Brown)聯合致信,要求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在21日前回覆關於在美國減產的訊息。

除了要求通用在美國國內為消費者生產電動車外,也詢問通用未來的電動車生產計畫,如是否會轉向電動休旅車或電動跨界休旅車等;同時,2位參議員也想知道通用若關閉在俄亥俄州洛茲鎮(Lordstown)的工廠,將要付出的成本,以及多少人將會失業。

在此之前,除了川普對通用汽車的「恫嚇」外, 4名眾議院議員也在7日時聯合致函川普,邀請他一起參觀將被關閉的廠房,為工人尋求「長期或短期的社會救助」。

通用汽車尚未就參議員的致信作出答覆。執行長芭拉在上週時曾經表示,最終的決定仍然要在明年與美國汽車工會(UAW)的談判後才能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