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強制技術轉移 歐盟駐中大使:該停止了

2018/12/12 17:24

歐盟駐中國代表團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表示,除非在非強制狀況下,以及過程受監管,歐洲企業不應該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被迫接受技術轉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對中國貿易戰中,不斷要求中國應解決不當技術轉移問題,而歐盟駐中國代表團大使也表示,除非在非強制狀況下,以及過程受監管,否則歐洲企業不應該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被迫接受技術轉移。

《CNBC》報導,歐盟駐中國代表團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今(12)表示,歐盟在促進與中國的技術交流方面,「在過去40年來,歐盟的公司提供了中國大部份的外國技術,約佔中國現有技術的50%」,而對於中國有時會迫使外國公司交出其技術知識,以換取進入市場,郁白指出,「這必須停止或受到監管...如果一家公司想和中國公司分享技術,這不是問題,但過程必須加以監管,以免發生『強制技術轉讓』」。

郁白表示,他相信中國能堅持其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改革計劃,但中國當局需要確保在全國範圍內,採取一致和統一的方法執行知識產權保護法規。郁白稱,由於中國知道這些改革對其未來發展非常重要,因此認為改革將發揮作用。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G20川習會後聲稱,雙方在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上已「接近共識」,但日本瑞穗銀行的經濟學家Zhu Huani日前指出,美中貿易談判上,「貿易逆差是比較好解決的事情,但是因為『中國製造2025』,技術轉移方面的談判恐怕將困難重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