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2 09:20

華為大公主、財務長孟晚舟保釋聆訊,法官質疑孟晚舟丈夫劉曉棕(見圖)能否任擔保人等條件問題,延一天再審。(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華為大公主續拚交保 引渡恐拖數年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當地時間週一早上十點(台北時間週二凌晨二點)召開華為大公主、財務長孟晚舟的保釋聆訊,經過近五小時審訊後,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cke)因不滿意孟委任律師提出的保釋條件而宣布休庭,延至週二同一時間再審。

孟晚舟因涉嫌隱瞞華為旗下非官方子公司星通技術與伊朗的交易,又詐騙美國銀行業者為這些交易進行結算,十二月一日在溫哥華轉機時,遭加拿大警方逮捕,並可能被引渡至美國受審。孟的委任律師馬丁上週五以她患有高血壓為由,要求在等待引渡聽證期間交保,但遭加國檢方反對,認為孟財力雄厚,有棄保潛逃可能。

相關新聞連結:

華為大公主續拚交保 引渡恐拖數年

蘋果日報財經:GoPro 明年byebye中國

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美國運動攝影機製造商GoPro周一表示,將在2019年夏天前把大部分輸往美國的產品線遷出中國,成為首批採取行動迴避貿易戰衝擊的電子品牌廠商。財務長Brian McGee說:「現今地緣政治商業環境,需要公司靈活應變。我們是為了化解關稅疑慮而預先採取行動。」

工商時報財經: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 最大還是韓國!陸首贏台灣奪第二

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金額達620.9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地區排名上,韓國連續2年位居第一大市場,中國大陸排名首度上升至第二大市場,台灣則被擠至第三名。

中國時報財經:上市櫃公司前3季赴陸收益創新高

上市櫃公司截至9月底止,大陸和其他海外投資收益超過6100億元,雙雙寫下歷史新高。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今年前3季在大陸投資賺進215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420億元、成長24%;除大陸以外的海外地區投資,則為上市櫃公司帶來4012億元收益,年增32%,都是歷史新高。

經濟日報財經:小股東注意 郭台銘大買鴻海股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自有資金力挺鴻海,11月大動作加碼2.7萬餘張鴻海股票,以每股均價70元估算,郭董當月自掏腰包逾18億元買自家股票。鴻海昨(11)日對此表示,此為個人理財規畫。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顯示,郭台銘個人11月持有約132.4萬餘張鴻海股票,較10月的129.7萬餘張增加約2.7萬張,以現金減資後股本1,386.3億元換算,持股比重從9.36%提升至約9.6%。

星島日報財經:冀內地推ETF通 銀公料迎全面開放

銀行公會主席兼滙豐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為了進一步實現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本港銀行業界希望內地當局積極考慮,適時推出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互聯互通、「債券通」的南向交易、「新股通」等產品。銀保監較早前公布,取消外資持有內地銀行股權比例的限制。問到為何未有本港銀行在內地業務增持股權,施穎茵表示,各家銀行有不同的考慮因素,難以一概而言,相信只會時間問題。她又指,相信內地改革的方向不但不會改變,下一階段將是更全面的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