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美國產品? 牛津大學教授一句話讓中企破功了...

2018/12/12 09:30

不少中國企業放話抵制美國公司的產品,但牛津大學中國中心主任米德(Rana Mitter),用一句話就戳破了這種威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目前保釋在外,但由於美國希望將她引渡受審,引起不少中國企業放話抵制蘋果等美國公司,但牛津大學中國中心主任米德(Rana Mitter),用一句話就戳破了這種威脅。

據《CNN》報導,米德表示,抵制美國商品是中國過去30多年來經常出現的一種模式,但「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官方許可,這些事情通常不會升級到更高的階段,就像2012年的中國抵制日本活動一樣。」

目前還沒有中國的大企業或政府部門公開支持或參與抵制美貨,但一些較小的公司或團體已表達了抵制的意願,總部位於深圳的電子零件供應商夢派科技,就對買華為和中興通訊手機的員工提供15%的補貼。

此外,夢派科技還會處罰買蘋果手機的員工,公司設備也禁止購買美國品牌。不過,夢派科技這項針對員工的通知目前已經刪除,並拒絕回應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