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案延燒 CNN:中企發起拒買iPhone行動

2018/12/12 10:14

中國開始有企業因華為案而抵制iPhone。(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補,引發中國民眾不滿,並將怒氣發洩在蘋果上,已有中企發起拒買iPhone的抗議行為,只要買華為或中興通訊手機就可獲15%補貼,反之,若買iPhone,公司將會以同等市價懲罰員工。

《CNN》報導,由於華為孟晚舟事件,中國有些企業發起力挺華為的行動,甚至出現員工使用iPhone,就會遭到懲處的極端手法。以深圳當地的企業Menpad為例,該公司稍早表示,如員工購買華為或中興通訊的手機,將可以獲得公司15%補貼,不過一旦發現員工購買iPhone或美國電子產品,公司將會以同等市價懲罰員工。

上海南充商會發出聲明,警告所有使用iPhone的會員將會被「封殺」,該商會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目標就是要阻止中國崛起,我相信我們應該要團結,支持我們國家(中國)的產品。」

而位於成都的資訊科技公司RYD則表示,從今起,他們會盡量只購買華為的設備,同時員工購買華為商品,也可以獲得15%補貼。

不過牛津大學中國中心主任米德(Rana Mitter)指出,抵制美國商品是過去30年中國常見的手段,但如果沒有官方支持,抵制風潮通常不會繼續升級。

今日稍早孟晚舟獲保釋,條件包含1000萬加幣(約2.3億台幣)保釋金、全天居家監控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