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預算爭議有解? 傳義歐雙方有望妥協

2018/12/11 22:25

義大利僵持已久的預算問題可望近日落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預算因為赤字率過高被歐盟打回票,引發了對義大利債務,甚至是與歐盟關係的擔憂,不過目前最新的消息是,義大利與歐盟雙方很可能將各退一步,達成妥協。

根據《CNBC》的整理,義大利媒體《La Repubblica》今(11)日的報導,歐盟執委會已經同意,接受明年義大利預算的赤字率調升至1.95%,同時,義大利經濟財政部長特里亞也準備將(Giovanni Tria)明年的赤字目標設定為2%。

根據報導,目前特里亞正在跟2位副總理,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的迪馬尤(Luigi Di Maio)及北方聯盟(Lega Nord)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交涉中,據了解2位民粹派副總理仍難以接受削減預算赤字。

雖然這並非是「達成協議」,但已經是「各退一步」。今年5月,義大利民粹政府上任後,以「刺激經濟」及「賑濟窮人」為由,將2019年的預算赤字率由前政府計畫的0.8%,大幅提升至2.4%,由於已逼近歐盟規定的上限及考量到義大利國債問題,歐盟否決了義大利的預算案,雙方也形成僵局。

義大利另一間媒體《Il Messagero》則指出,討論預算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在明(12)天,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就必須向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說明修正預算的「具體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