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紙化時代影印機不死 台翰樂觀擴張東南亞業務

2018/12/11 18:48

台翰股價走勢(圖擷取自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無紙化時代來臨,但影印機仍有需求,塑膠射出大廠台翰(1336)指出,全球事務機需求持續升溫,預估今年起5年每年複合成長率3%,尤其東南亞市場如越南、菲律賓成長力道強勁,未來消費者高移動性質辦公族的遠端列印及多元列印需求,事務機也會結合物聯網技術推出新機種、提供經濟實惠的列印解決方案、機身需要設計感等,目前整體訂單保持良好能見度。

研究機構Technavio最新報告預估,全球多功能事務機市場規模從2018年起以年複合成長率超過3%的速度緩步成長,至2022年增加約超過美金46億元,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醫療保健、政府單位等。

台翰主要客戶為全球印表機大廠:Brother、EPSON、Fujixerox、京瓷等,市占率近3成。該公司深化經營東南亞地區,以及生產擴張的效益,能夠增添與印表機客戶共同研發設計的緊密度,及擴大業務接單範圍的廣度,目前台翰為滿足主印表機/事務機大廠客戶的訂單需求,陸續於越南及菲律賓廠新增產線,且已通過主要客戶認證,同時提升各生產基地的生產效率以及旗下產品的複雜度、多樣性、環保及輕量化等技術。

台翰11月營收2.41億元,月減8.4%、年增9.37%;累計今年前11個月營收達25.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7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