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北漂」! 墨西哥將在南部投資逾9200億

2018/12/11 18:17

墨西哥宣示將解決中美洲的北漂問題。圖為墨西哥城市提華納(Tijuana)的難民營,他們在該城市並不受歡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發生在我們國家的移民問題,是我們國家的恥辱!」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昨(10)日當著鄰國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國的代表面前,作出了這樣的宣示,並表示,為了解決引發移民的經濟問題,墨西哥將在南部各州投入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57億元),以發展經濟。

《路透》報導,由於貧困問題,墨西哥南部鄰國大量「北漂」,10月時,數以千計的人群從宏都拉斯穿越墨西哥,企圖前往美國。在美國的施壓下,墨西哥必須解決南部不斷北漂的問題。

厄伯拉特在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的1場移民會議中表示,這項投資將伴隨著墨西哥政策的轉變,且將比「圍堵」更能有效防止移民的流動,他除了用「恥辱」(Disgrace)形容當前墨西哥的情勢外,也宣示:「墨西哥不能再讓這樣的事發生了!」不過,他在會中尚未詳細說明政策的變化,以及投資的更多細節。

今年12月1日甫上任的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MLO),目前正在說服美國支持消滅中美洲貧困及犯罪的問題,他曾表示,他的主要基礎建設計畫是1座煉油廠以及2條鐵路路線,為墨西哥南部州份及鄰國提供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