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瘋日本房產 有大戶砸30億日圓掃進整棟樓

2018/12/11 16:41

日本信義何偉宏社長(左三)與信義房屋馮其義副總經理(右三)為日本信義新增香港據點,創新服務品牌SJ HOME品牌贊聲。(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大戶海外置產實力不可小覷,光是1家房仲業者經手,9年來便在日本砸下超過450億元,買進至少2700件房地產,其中最大1件是砸下30億日幣(逾8億元)買下東京市區的赤坂整棟9層樓複合式商業大樓,買家背景則是台灣的中小企業主。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指出,9年來,台灣民眾到日本投資房地產的策略從過往「偏、舊、小」高投報率考量轉為市中心具增值的房地產為主,近2年則開始投資商業地產。

根據日本信義內部營業數據統計,成交客戶中自住與投資的比例相當接近,何偉宏分析,在地客戶以自住需求為主,台灣客戶赴日購屋作為子女留學、第2屋使用亦持續增加。

不過,何偉宏也坦言過去日本匯率的確波動較大,從他接任的2013年至今,日圓兌美元從過往的93比1,跌到113比1,跌幅超過2成,不過,所幸日本都心新屋房價近5年漲了3成多,其實整體來說,房價漲幅還是大過匯損。

除了台灣民眾對於投資日本房地產相對熱衷外,也看到香港人對於日本房地產的投資潛力,因此,選擇在香港成立公司,提供香港民眾購買日本房地產的管道,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成交房地產總額約3.6億元日幣(近1億元)。

此外,也在日本當地成立專門針對日本當地人買賣房屋的新品牌「SJ HOME」,目前首家街邊店設在六本木,未來預計佔日本信義總營業額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