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勞動力市場緊張 職缺甚至多於失業人數!

2018/12/11 16:45

美國的就業已經逼近飽和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在昨(10)日發佈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顯示,美國的職位空缺10月份上升至710萬個,而失業人數為610萬人,分析師認為,這是美國勞動力市場將開始萎縮的前兆,因為失業人數小於職缺數,顯示雇主可能在尋覓合適勞工方面發生困難。

《路透》報導,紐約諮詢公司RDQ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John Ryding認為,這份報告顯示,美國的勞動力市場日益緊張,而聯準會(Fed)實現了其充分就業的目標。

報告顯示,美國職位空缺數在10月,較9月增加11.9萬個,總數達到710萬個,職位空缺率則由9月的4.4%上升至4.5%;招聘人數則較9月增加19.6萬人,達到590萬人,招聘率由9月的3.8%上升至3.9%。由於勞動力市場緊張,失業率亦降至3.7%,為49年以來的最低點。

美國政府在上週五(7日)公佈的就業數據顯示,11月份農業以外的就業人數較10月成長15.5萬人,而10月份的成長數據則是23.7萬人。對此,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在紐約的首席經濟學家Chris Rupkey表示,這樣的數據顯示美國合適的勞工已經不夠了,而這樣的狀況會讓未來幾年經濟增長放緩。

根據專家估計,到了明年,美國的勞動力市場擴張將會放緩,失業率也會一路降至3.4%。由於已達成充分就業,因此雖然美國目前金融及股票市場動盪,但是聯準會仍有可能在下週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