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石油減產協議 俄明年1月起每日減產5至6萬桶

2018/12/11 16:18

配合石油減產政策,俄羅斯預計明年1月起,每日減產5萬至6萬桶石油。(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日前達成共識,將和非OPEC成員國攜手減產石油,預計每日減產120萬桶,以防油價繼續下跌。而身為非OPEC會員的產油大國俄羅斯也宣佈,從明年1月開始,每日石油產量將減少5萬至6萬桶。

俄羅斯能源部稍早公開了減產數量,並透露會逐步減產,以達到最終產量目標。根據OPEC減產協議,OPEC會員國每日油產量減少80萬桶,其餘40萬桶則由非OPEC會員國負責,預計產油大國俄羅斯減產幅度最大。

此外,為了維護油市供需、價格平衡,OPEC會員國和非會員國將於3個月內簽署合作協議,OPEC主席Suhail Al-Mazrouei表示,協議最遲會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並會在簽署完成後6個月決議是否延長。

而對於卡達退出OPEC,Suhail Al-Mazrouei則表示不會影響組織日後發展,並透露OPEC正在吸引南非等非會員國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