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被捕 海爾CEO張瑞敏:中企高層感到不安

2018/12/11 14:26

隨著孟晚舟遭捕一案震驚中國市場,張瑞敏指出,此消息也使中企高層感到不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逮捕消息傳出,震驚中國市場,而隨著案情越演越烈,甚至有消息指出,孟晚舟最重恐面臨30年刑責,海爾集團執行長張瑞敏也表示,這已對中國企業高層帶來驚訝與不安。

據《彭博》報導,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遭美國要求拘留,並指控其詐欺各大金融機構以違反美國制裁,與伊朗進行數百萬美元的交易。對此,張瑞敏指出,毫無理由地阻礙商人的合法權利甚至是個人安全,實在令人擔憂,因沒有任何國家會接受這樣的做法,更何況是最愛談人權的美國。他認為,美國和加拿大沒有給出任何明確理由就扣押孟晚舟,此舉已在所有人心中投下陰影,任何出差的人都將感到不安。

另一方面,面對美國多次阻撓中國科技領域在美發展,張瑞敏也表示,不少中企都對美國阻礙其合法商業活動感到沮喪,因除對中國祭出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還阻止中國收購美國企業。

據了解,海爾集團2016年以54億美元收購美國通用電氣的電器部門,張瑞敏認為,通用電氣嚴重衰退,而此項收購案確實讓海爾幫助電器業務恢復生機,但此交易若轉換至當前的環境恐將更難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