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軟銀是唯一大量使用華為設備日企 排除恐面臨衝擊

2018/12/11 15:59

日本大通訊商軟銀已宣佈,其下個世代的5G通訊設備將不使用中國製品。但《日經新聞》指出,基於軟銀已日漸依賴中國設備,該公司正面臨戰略調整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加入美國、澳洲英國行列抵制華為通訊設備,日本大通訊商軟銀已宣佈,下個世代的5G通訊設備將不使用中國製品。但日媒指出,基於軟銀已日漸依賴中國設備,該公司正面臨戰略調整問題。

《日經新聞》今(11)報導,日本大通訊商軟銀,恐因加入抵制華為設備,面臨戰略轉型問題。《日經》指出,軟銀早在2016年就在4G網路設備上,使用華為和中興可容大量通訊的產品,軟銀也是日本的大型通訊商中,唯一在4G網路設備上使用華為和中興基地台的企業。

《日經》稱,軟銀能供應每月50G流量5980日元(約新台幣1638元)的服務,背後的技術支持即是由中國的基地台所提供。另據調查公司MCA,軟銀逐年增加華為基地台的數量,至2017年,軟銀使用的基地台數量中,華為的設備已佔6成,軟銀員工透露,若日本政府限制中國設備,有可能延遲引進5G技術的時機。MCA的代表天野浩德也表示,抵制華為可能將對軟銀造成很大的衝擊。

《日經》表示,雖然日本政府已宣佈,將排除具有「惡意功能的(通訊)設備」,形同封殺中興和華為,但顧及中日關係,日本當局並未限制民間企業採用中國通訊設備。然而,美國政府也是日本民企的壓力之一,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已在3月限制華為和中興進入美國市場,恐影響日本企業的投資戰略。

另一方面,由於華為近年擴大採購日企零部件,2017年的採購額比2016年高出30%,達4900億日元(約新台幣1342億元),若抵制華為的國家增加,日本企業也將受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