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訊集中火力拼5g 萬名員工明年中前自願離職

2018/12/11 12:21

圖說:美國電信商威瑞森通訊週一表示,為集中資源發展5G網路,向員工開出自願離職計劃,預計在明年年中之前,削減1.04萬個職位。(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商威瑞森通訊(Verizon)週一表示,公司為集中資源發展5G網路,向員工開出自願離職計劃,預計在明年年中之前,削減1.04萬個職位,約佔該公司全球員工人數6.8%。

根據財經媒體「CNBC」,威瑞森通訊週一指出,超過1萬名員工(約佔威訊全球人力6.8%)已經接受自願離職計劃;威瑞森通訊在今年9月首度公佈這項重組計畫,主要為了降低公司成本,集中火力在5G網路事業開發,目標是在2021年節省100億美元。

威瑞森通訊開出的員工自願離職計劃,視離職員工的年資,離職員工最高可獲得60週的薪資、獎金或津貼,員工最終離職期限將從今年底至明年6月為止。

威瑞森通訊執行長衛翰思(Hans Vestberg)在給員工的信件當中指出,對於接受計畫的人來說,未來幾週、幾個月將是過渡期,至於對整體公司團隊而言,將有機會以不同形式工作,準備迎接更重要的事物,他也表示,這些計畫不會影響到客戶,未來將以更靈活的方式服務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