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丙坤辭世 台經院追悼: 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2018/12/11 11:26

台經院董座江丙坤昨晚辭世,享壽86歲。(台經院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前海基會董事長、台經院現任董座江丙坤昨(10)晚辭世,享壽86歲。台經院今(11)日以「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追悼江丙坤。

台經院表示,江丙坤自2012年11月接任台經院董座1職,雖然年歲已高,但對於台經院院務依舊親力親為,非常關心。除在11月12日親自出席年度「經濟景氣趨勢研討會」發表致詞,11月22日也在百忙中主持院務會議,聽取台經院主管報告並給予指導與建議。對於江丙坤驟然離世,台經院全體同仁皆深感萬分不捨。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江丙坤個性溫和敦厚,勤懇自持,長期以來對兩岸關係、全球時局與世界經貿情勢十分關心,加上閱歷豐富,一直是台經院主管請益對象,江丙坤也樂於和後輩分享經驗,「江丙坤積極與正面的人生態度正猶如其回憶錄『拼命三郎』所敘述的一樣,令人無比感佩與懷念。」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於台灣省南投縣,1964年取得日本國立東京大學農學碩士,1971年取得日本國立東京大學農學博士,2012年獲得天津南開大學名譽博士,並在2008~2012年間出任海基會董事長1職,完成兩岸直航及多項民間協議等成就,為海峽兩岸間的良性互動立下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