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群媒體重要性日增 超越報紙成美國人主要新聞來源

2018/12/11 14:29

社群平台重要性日增,超越報紙成美國人主要新聞來源。(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你是用哪種方式看新聞呢?調研機構最新的調查顯示,在美國人主要的新聞來源中,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所佔的比例已超越傳統報紙媒體。

綜合外媒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報告指出,在接受調查的美國成年人中,有20%的人表示他們經常在社群媒體獲得新聞,僅有16%的人則是報紙。雖然社群媒體崛起,但電視仍是獲取新聞最受歡迎的管道,有49%受訪者是看電視獲得新聞,但此比例已比2016年的57%下降不少。還有33%受訪者是從新聞網站獲得新聞,26%聽收音機。

獲取新聞管道則出現世代差異,18至29歲的美國人較喜好使用社群媒體,比例約達3成,偏好紙媒僅有2%;65歲以上美國人則有81%看電視新聞、39%較喜歡紙媒,只有8%偏好從社群媒體看新聞。

此外,美國年輕人與年長者依賴電視單一來源不同,18至29歲和30至49歲的民眾中,從單1平台獲得新聞者的比例不到1半。

皮尤研究中心從1991年開始該項調查,在那1年,有56%的美國人是從報紙獲得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