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息「黃背心」法國總統祭出加薪、減稅

2018/12/11 09:50

法國總統馬克宏祭出減稅、加薪等社會改革,希望平息「黃背心」運動。(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法國「黃背心」運動越演越烈,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了平息紛爭親上火線,並祭出了提升最低薪資、取消低收入、領取養老金者的增稅計畫,以回應民怨。

根據馬克宏提出的社會改革,從2019年1月1日開始,每個月的最低薪資將會提高100歐元(約新台幣3500元),多出的薪資成本將由政府支付,不用雇主負擔;原定要提升收入低於2000歐元(約新台幣7萬1)、領取養老金者的稅率計畫也取消,而加班費將不列入課稅範圍。此外,政府也鼓勵雇主向員工發放年終獎金,這些獎金同樣不列入課稅範圍。

馬克宏在演說中表示:「我們要這樣的法國,1個人可以藉由工作有尊嚴的生活,我們這一步走得太慢了。」他承諾會要求政府和議會,去執行對法國「真正必要」的事情。

「黃背心」運動源起於法國油價高漲,而馬克宏仍計畫提高「環保燃料稅」,引來民眾不滿,最終演變成法國50年來最激烈的抗議。《CNBC》點出,馬克宏現在面臨1項任務,他必須說服藍領階級以及中產階級,讓這些階級相信總統有聽見他們被生活開銷擠壓的怒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